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蠑螈~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關係,餐廳都已明令禁止內用,想必喜好美食的大家和我一樣被關在家裡哪裡都動不了感到非常鬱卒吧。
不過好消息是,許多餐廳、飯店為了維持生計和鼓勵民眾落實宅在家防疫推出了許多平日少見的優惠,例如上次介紹過的Ubereats幾乎天天都有推送新的外送折扣,不僅食物,連購買生鮮都有不同的優惠;
另一個令人開心的是許多以前不做外送外帶或僅提供一小部分餐點的店家因應本次疫情也開發出了一系列新餐點供饕客們享用,而今天蠑螈要介紹的「壽司美登利」更是在六月一日開始才新推出了外帶服務。15號甚至新增了更多可外帶的新餐點讓大家選擇喔!
以下就讓我來分享一下這次外帶盛合的體驗吧~


店家資訊:
名稱:日本美登利壽司(台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1號1F
時間:11:00-21:00(店面營業時間)
   10:00-20:00(電話預約時間)

電話:02-8772-9966
評分:☀☀☀☀☀(滿分大推!)

↓15號更新的最新版菜單↓

undefined


這次蠑螈點的品項有上方的中山盛合(600元,十貫)以及下方的松山盛合(400元,八貫),兩份加起來剛剛好一張千元鈔,非常超值。

外帶會用美登利自己的塑膠袋裝好,還會很漂亮地繫成一個一個把手方便你拿回家,很有日式的貼心風格喔!
塑膠袋中各附上一個配套的保冰袋,並在包裝上標註製作時間,由於現在是夏天,盡量在兩小時內吃掉才不會吃壞肚子或影響壽司本身的滋味。

331711.jpg

上面的中山盛合一共十貫握壽司,有玉子燒、鮪魚、鮪魚肚、鮪魚軍艦、魚卵壽司、生蝦、生花枝、鮭魚、旗魚以及豆皮壽司,附上一小罐醬油、芥末和醃漬薑片;
松山盛合與中山大致相似,但少了鮪魚肚、鮪魚軍艦和旗魚,換成了甜蝦和鯖魚棒壽司。
由於當時點的時候沒有特別檢查兩品的內容,不小心點到相同品項不少,這部份自己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也給了我期待下次點餐的藉口。

331716.jpg 

雖然台灣的美登利沒有像日本本店那樣浮誇地拖了長長一條,但看側拍可以發現肉有著一定的厚度,色澤也是金瑩剔透的讓人食指大動。

331712.jpg        

除了基本的新鮮程度讓美登利的握壽司不但沒有腥味還有著自然的鮮甜外,食材的搭配手法以及調味更是讓原本新鮮=美味的壽司更上一級。
綜觀兩盒,其中最讓我驚豔的竟然不是我最愛的生蝦,而是看來平平無奇的生花枝。

  • 雖然畫面上看不出來,但美登利的生花枝不知是以紫蘇醃漬或輔以紫蘇配料的關係,一入口就充滿了紫蘇特殊的香味,完美地中和掉生花枝可能有的一點點腥味和黏膩的口感,讓連害怕吃生食但超愛紫蘇的我媽媽也開心地一口吃下。
  • 鮪魚肚也讓一向不愛吃鮪魚的我感到非常經驗,鮪魚肚豐富的油脂軟化了鮪魚自身的味道,口感柔滑,在咀嚼的時候就一併在口中融化,有著油脂的肥美,口感非常好。
  • 鯖魚棒壽司雖然在日本十分常見(例如著名的箱押壽司)但在台灣或許是因為害怕鯖魚的腥味而很少能見到。美登利的鯖魚棒壽司在保留了鯖魚特有的滋味同時,因為其魚肉油脂十分肥嫩的關係壓制了他原本特有的腥味,肥瘦分層的魚肉和Q彈的壽司米組合成了非常豐富的口感,是喜歡鯖魚的朋友必嘗的一品。美登利也有單獨販賣鯖魚棒壽司,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一次大快朵頤的難得機會。

美登利我認為和台灣多數的迴轉壽司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不僅是以平價路線著稱,它還將壽司依據食材、料理形式、人數與場合等等不同的條件區分出不同價位的品項。
目前美登利僅有台北大安此一間分店,坐落於繁華的復興SOGO附近,想必也是瞄準了想嘗鮮且荷包有些底子、想享受中高價位壽司的饕客。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內用,但店家裝潢也是以金色、木頭色等溫暖色調創造出明亮、簡潔俐落又輕奢華的日式洗鍊感。
期待美登利未來推出更多外帶菜單,也期待下次能夠享受在吧台觀摩壽司師傅用心捏製壽司的過程。

331710.jpg

 

arrow
arrow

    蠑螈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